close
「那現在心裡有人了嗎?」專訪人員A眼睛越張越大,不敢相信自己將要問出所有女同學最最關心的問題,看他們形容的那麼具體,一定是有喜歡的人了,莫非是還在等待時機告白?真是的,等甚麼呢?在審查造成轟動之後,應該沒有女生會拒絕這三個出色的男性。

灰音露出燦爛、惡作劇的笑容「不告訴你!」阿恆也是乾脆的回答,「不說。」

眼看無法套出更多消息,兩位專訪人員垂頭喪氣的結束了本次的採訪。

我換回簡單的水藍色上衣、牛仔褲,長髮綁成馬尾,走出女生更衣室,外頭只有鷹然在。

接收到我的疑惑眼神,鷹然解釋道「灰音接到錄音室大哥的電話,先走了。物理系的朋友看到阿恆二話不說的把他拖走,要他幫忙弄科學競賽的方程。」

此刻,鷹然露出俏皮的表情,詢問著「小姐,我想可以確定的是你現在會是一個人了,我有這個榮幸請你喝杯下午茶嗎?」

「先生,你是在搭訕嘛?」看他演的這麼賣力,我也陪他玩了起來。以前,還在日本的時候,我們常常玩著這種辦家家酒的遊戲,假裝我是顧客、他是店員,或是我是個普通的學生,他是我的同學之類的遊戲。

「不不不,只是我最近發現了一間店的下午茶,價格優惠,日式抹茶跟紅豆麻糬的絕妙搭配,一定很合小姐的口味。」燦然的笑容掛在臉上,鷹然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海兒不會拒絕,雖然海兒是個貪吃鬼,但是她最喜歡的甜食其實是日式的甜點,因為從小吃習慣的關係。「由我保證,絕對是正統的日本做法,師傅是從日本聘請來的。」

「啊!」輪起拳頭,捶打在鷹然身上,「你是故意的,絕對是故意的,你這樣形容我就好想去吃喔。」

「走吧!?」鷹然將海兒的手牽住,笑笑的說。

「你買單!」海兒忿忿不平的說,沒有抽回自己的手。

等他們走遠之後....

「喂,拍到了嗎?」專訪人員A詢問著拿著手機偷拍的專訪人員B,專訪人員B死命的點著頭,一邊檢視拍出的相片夠不夠清晰。

「太好了,我們的小報銷售額一定會增加,標題就寫"驚爆!EVERYTHING女主唱與貝斯手談戀愛!?"」專訪人員A興奮的說「我們趕快跟上去,看有沒有新的照片或是八卦。」

鷹然真的沒有騙我,在離學校稍遠的小巷中,開了一間日式茶店,日式抹茶跟紅豆麻糬也都是師傅從日本學來的手藝,沒打半點折扣。
不知道是不是鷹然刻意安排,店裡播放著我以前出過的專輯,清澈童音唱著對未來的無限期許與希望,連自己聽了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,問了,才知道老闆娘,牧野直子,一直都是我的歌迷。當我退出歌壇的時候,她不只狠狠的大哭了一場,還組成了歌迷團體跑到唱片公司前,大聲的抗議。有照片為證,說實話,我知道我的聲音很好聽,但是,我從沒想過一個只聽過我的歌,從沒見過我的陌生人,會為了我做這樣瘋狂的事。

「牧野直子小姐,謝謝你。」我發出淡淡的笑容,跟著專輯的甜美童音,唱歌。這首歌的歌名是謝謝,是滿謝每一個聆聽歌曲的人。有段歌詞是這樣的: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、不知道你家住何處,但是我依然感謝你,謝謝你喜歡我的聲音,謝謝你喜歡我的歌,謝謝,謝謝。

牧野直子小姐嘴巴張得大大的,眼眶卻蓄滿了淚,她懂了,我的歌也唱完了。

「我們樂團會在校內音樂季的時候販賣EP,我會幫你們留一張。」我有點難為情的說。

「還要簽名。」牧野直子小姐擦去眼淚,點頭說,「以後,你們來都半價。要常來知道嗎?」

「一定,一定。」我許下承諾,而且有遵守,這間日式茶店後來變成我們團的第二聚會所,常常會這裡聊天、討論事情,不過,我堅持這是因為老闆娘給我們半折才常來,而不是因為我太喜歡喝他們的抹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