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日起進入部落格編輯重整

部落格所有文章將在重新編輯、修正後,重新貼出,因為格主想要重新二修小說後重新張貼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時間邁入九月,今年註定是個多事之秋。
  
  沈清在商辦待了半年,之後被送到老狐狸身邊學習經濟實務,每個月都給我稍封信來,說說他最近又做了些甚麼,被老狐狸設計、挨罵等等的事情,我看完之後馬上燒掉,不留痕跡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當晚的獎賞大會倒是值得說上一說。
  琴棋書畫各取最優者一名,到皇帝皇后面前領賞。棋者,自然是朔夜皇姊,既抬升了她的身價也順道宣布了她的婚事將會指給秋闈的文狀元,朔夜皇姊一臉嬌羞,讓她更是美上三分。
  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眼看眾人都吃飽,皇后下令撤食,「顧天琳何在?」她問。
  「給皇后娘娘請安,奴婢是天琳。」顧天琳起身走到中間,盈盈拜倒,模樣可人,內心些許不安,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被點名。
  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「傻姑娘,我這一生只怕沒指望了。」韓梅君搖搖頭,目光掃向御花園「現在不過是應皇帖而來,就當出門散心玩玩。莫辜負了良辰美景,莫辜負的百花齊放,可嘆,可嘆。」

小玄子站在不起眼的地方同我招手,我藉口要為後兩場比試做準備,辭別韓梅君。幾個轉後,跑到小玄子後邊,「如何?」小玄子悄聲稟告,我點點頭,「這事讓母妃知道一下,這個韓姊姊也是可憐了。」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奴婢跟皇后說過了,皇后說自會為我安排好出路。」殷芸茜低著頭,臉紅紅的。如果是這樣我就放心了,省得我還要擔心是不是要將這件事情上報。

「芸茜,你還會做什麼點心?」說起廚活這小女孩的眼睛就開始發亮,如數家珍的講了一大堆,包括各種蛋糕、提拉米蘇、小甜點、鬆糕、各種風味的餅乾,我越發肯定她是穿來的,而且是穿來當點心廚娘的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世人都喜歡漂亮美麗的東西,只是我以為身邊有三大美女(我、淑母妃、行雲)的環繞下,蝶語至少會比較不容易受美色誘惑,哪知一個周博引立刻打回原形。反正行雲是出不得門,帶著蝶語多跑幾回皇子所看心上人也不要緊,皇子所現在只有排行五、六兩位皇子居住,太傅的工作就是上朝後到皇子所看看皇子們有沒有什麼問題,下午要不要留在皇子所就是隨太傅心意,反正皇子們要找人自會再派人去請。

「這筆錯了,應該是這樣。」周博引另外拿了筆在一旁的宣紙上重新畫過,我趕緊跟著依樣畫葫蘆,總算把我最不擅長的人物畫的像樣些。蝶語坐在我面前不遠處絞帕子,有些不安、害羞,今天她擔任模特兒,不可以亂動。面對心上人的眼神越發柔蜜,這同時也是個機會看看周博引是否會留意到蝶語,若他開口跟我討人,我就做個順手人情,橫豎唐家丫頭一堆,不差這一個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唉,是張婉儀的女兒,嘉蕊帝姬。也不知道張婉儀在想些什麼,竟然說願意讓自己女兒去為兩國聯姻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事,她偏要拖著女兒上去。也算嘉蕊帝姬命苦,怎麼就碰上這樣的母親。」淑妃嘆息,嫁到天寒地凍的北雪國,永遠不能回東日國,怎麼看都是件苦事。

我沉默不語,只要能夠不讓朔夜姊遠嫁受委屈,其他人的死活我就不想管了,對於心中冒出這樣的念頭,雖然感到心驚,但是希望朔夜皇女能夠真正獲得幸福又壓過了一切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唐府動作也快,兩日後來不及帶回宮的行李都運了進來,包括那隻白狐雪韻,當然還有行雲跟蝶語。行雲被安排專管書房等對內事務,蝶語則是負責對外,還有一個小玄子跟東跟西。

一切安頓好後,看看時間還不算太晚,便招呼著蝶語拿著禮物上門找朔夜帝姬。剛到門口,朔夜帝姬自己倒跑了出來,眼底還有淚痕,看見我也不說話,轉身跑走,我想想不對,使了個眼色給蝶語,自己帶著小玄子給追了上去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之後不管哪位舅舅找我出門都推了,只留在房裡把玩著蝶語買回來的稀奇小物,其實對我這個現代人來說是沒什麼新鮮感,更漂亮的我都看過,而且我的年紀也早就不是孩子了。我同雪韻講話越來越多,對其他人越來越少,雪韻彷彿真能聽懂似的,張著黑溜溜的眼珠,安靜的聽。
  
  淑母妃來看過我幾回,見我還算安分,該吃飯的時候吃飯、該睡覺的時候睡覺,也知道這件事讓我不好受,略說幾句就走了。私底下叮嚀蝶語、行雲多陪我在院內逛逛,別老悶在家裡,我也從善如流的做了,用過膳就抱著雪韻在院裡走走,消食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兩人推開奉恩公爺帶來的人馬,闖進最內圈,一人目光炯炯有神,眼神掃過一圈已經明瞭大概情況,忍不住皺眉,穿著普通男子長衫,腰間懸掛的腰牌是京裡六扇門捕快所有。另一人滿臉大鬍子,五官粗曠,穿的是宮中羽林軍的制服,他先是對奉恩公爺的名號皺了眉頭,等看見我似笑非笑的站著,立刻噗通跪倒在地。
  
  「賀蘭元均參見……」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眉頭輕皺,照說人販子不玩賠本生意,怎麼連個底價也沒有。眼看那大肚子女人就快生了,但聽見價格隨意,四周的男人們還是有些躍躍欲試,然而有人立刻潑下冷水:「這女人是有麻煩的,後台不夠硬的可別亂碰阿!」
  
  我饒富興致的盯著發話的人,那人見大眾的目光像自己投來,裝模作樣的咳兩聲後,開口:「沈家寡婦,尹氏。早早被宗室的公爺給看上了,公爺不嫌棄她是寡婦,要娶她做妾,全因不知好歹的拒絕才給全家遭惹官司,累得自己也變官奴,公爺發了話,誰要敢碰她誰的下場就跟她一樣。大夥千萬別給自己找麻煩阿!」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唐德信暗罵自己的不小心,他怎麼會忘了面前的小女孩皇族的身分遠在親族之前,和氣待人不代表容許被質疑,就算是個孩子,皇族裡哪裡有簡單的人物,連自家小妹也是經過千錘百鍊才能在宮中生存,淑妹妹念著以往的情份,不與他擺出主子派頭,但這孩子跟他可沒有什麼直接關係,充其量喊他一聲舅舅,自己怎麼真以為能夠管著他了。
  
  一時間心理轉過了千百念頭,又得不到帝姬發話,正猶豫要不要跪地求饒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「問問題之前,我們直接省略身分上的稱呼,直呼名諱吧!你叫我律,我叫你明福。」不想在稱呼上那麼疏離,冷律直接提意。
  「你喊明福,人人都知道是帝姬,請隨我舅舅一般喊我小六兒。」我也好說話的答應了,行雲看了我一眼,咬咬唇,沒說什麼。
  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大舅舅正替所有人斟茶,一邊說些與茶道有關的詩文,小舅舅百般無聊的盯著牆面上的字畫、盯著外頭河面來來往往的船隻,間或跟行雲說個一兩句閒談。
  
  「打擾了。」門被再次推開,我訝然的看著進來的主僕三人。

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