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時間邁入九月,今年註定是個多事之秋。
  
  沈清在商辦待了半年,之後被送到老狐狸身邊學習經濟實務,每個月都給我稍封信來,說說他最近又做了些甚麼,被老狐狸設計、挨罵等等的事情,我看完之後馬上燒掉,不留痕跡。
  
  行雲自從上次我單方面的講話之後,就睡得很不穩,連帶也沒有精神,雖說目前沒做出任何錯誤,但是我想也是遲早的事情。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行雲會不會臨時給我出了狀況,想跟她挑明,又有些顧忌。
  
  蝶語依然對著周太傅流口水,花節之後,不知道周太傅是開竅了還是怎麼樣,對於蝶語終於不再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,算是有進一步接觸吧。蝶語似乎非常滿足。
  
  小玄子懇求我把他的弟弟也帶入柔儀殿,小福子在容嬪那裡似乎過得不太好,我斟酌一會,與親生母親例次見面時沒有婉拒她要往自己身邊塞人的請求,只是要求由自己挑,小福子就這樣順利進入柔儀殿。有他哥哥在旁鼓吹,自然對我忠心,容嬪幾次派人問消息,小福子只撿些不重要的說,逼急了才把事先商議好的假資料洩露出去。
  
  北雪國的冷律王爺目前暫住在四皇子的宅邸,聽說公主夫妻兩人相處不算特別熱絡,卻也不會差到哪裡。冷律卻不常留在府中,時常找機會外出旅遊,時不時的發給我邀請,我衡量時間、次數,約三次之中會答應一次。
  
  至於我,花了幾天把羽令名單背熟。
  羽令之下設有四衛士,以顏色區分,紅祺、藍冥、青止、黑襲,依照襄太妃的解說各給他們發了信,讓他們知道羽令的新主正是明福帝姬。
  
  看似平靜的背後,有些什麼正在發生。
  首先出事的是九皇子,旭皇弟,被發現有吐奶、腹瀉的現象,緊急調查之後發現有人下藥,宮裡亂了好一段時間,抓了幾個宮人訊問、審查,卻查不出下落,草草結案。淳妃為此大哭一場,日順皇安慰許久都不見效果,連帶的自己心情也不好起來,最後皇后下旨把九皇弟身邊的人全數換過,才止住淳妃的眼淚。
  
  再來,我的生母,容嬪重病,三天之後便撒手人寰。
  原本我是沒什麼感覺的,但是人在太醫院的紅祺給我稍了訊,容嬪的死,不單純。我發了條子給他,讓紅祺往下查,順便看看九皇弟是怎麼回事,其實心思不在容嬪身上,而是放在行雲這裡。
  
  終於在一個午後,行雲不自在而扭捏的找我到書房談談,把結結巴巴的把故事講了好久,最終我知道了她的秘密以及要報復的對象,一時之間不曉得是該罵好還是該誇。
  
  原來她應該是個他。
  我巧妙的在知道事實之後把自己升格成原本奔三十的歲數,化解被個小弟弟看光的尷尬。「我想對於你性別的問題就先跳過不論,我在宮裡一日,你就瞞一日。只是你確定要那兩人的命?」
  
  「我要報仇。我要親自下手。」行雲的聲音裡有著說不禁的恨意。
  
  「不管你要甚麼,就算扮刺客也要讓我知道,我說過是我的人就護著,無條件護著。」我淡淡的說,「命只有一條,看準時機,別衝動出手。」
  
  行雲哞裡有著困惑、不解,但是也有著純然的信任,此時此刻起,我知道自己也能完全信任他。大致上把羽令的事情跟她分享,但也挑明了不會動用羽軍來協助他,最多弄些情報收集,行雲表示這是他私人的仇恨,也沒有要別人的插手。我點點頭,起身離開,結束這次對談。
  
  一個二皇子、一個厭妃,果然討厭的人早晚都湊在一起。我發了訊給藍冥,讓他派人盯著這兩個,有消息隨時回報。
  
  「明福,來吃果子。」淑母妃在院裡招呼著,我微笑的走過去。
  「母妃今日可好?」我笑著問安,然後坐到石椅上,以優雅的姿勢開始攻擊桌上的一盤水果。
  
  淑母妃正犯難,皇后把燙手山芋丟到她頭上,要她主導容嬪的喪禮。要辦的簡單了,會被人說你淑妃平白收了人家一個女兒,怎麼沒氣度;要是辦的隆重,畢竟是前朝舊嬪,你叫淑妃日後怎麼服眾?雖然不想爭皇后大位,但自己正妃的位置也要坐穩才行。
  
  身為女兒的明福帝姬正在啃香嫩多汁的水蜜桃,完全理解淑母妃的掙扎,「母妃說怎麼辦就怎麼辦,橫豎要落人語病的,不如隨自個兒心意辦就好了。」淑妃笑了,摸亂明福帝姬的頭髮,惹得她唉唉叫。
  
  幾日後,太醫院派人來為明福帝姬診平安脈。
  「如何?」
  「旭皇子身上餘毒已清,下毒者不明。」
  「容嬪呢?」
  「……慢性中毒,下令者……淑妃。」
  
  最後兩個字狠狠的打擊到我,我站了起來,卻沒有意識到我在做些甚麼,沒有衝出門去,只是不斷的踱步。
  「確定?」乾澀的聲音,期望還有一絲的挽回。
  「是。黑襲親自探出的。」紅祺淡淡的說。
  
  「……我讓你找的藥,有了嗎?」雖然之前就已經下令紅祺去找,這卻是我頭一次問起。
  紅祺眼裡閃過一絲莫名的光,點頭掏出一個藥瓶,「七日醉,務必小心使用。」
  
  「我會考慮清楚的。」不帶一絲情緒,給了賞銀,揮手讓他離開。
  
  那晚我想了很多,隔天一早就把青止調到我身旁,也跟行雲說開,以防萬一他們也能互相接應。對於七日醉,兩人反映不一。
  
  「拿來,放我這。」
  「放心,會記得把你給挖出來的。」
  
  前個是行雲,後個是青止。
  私底下,我們就不用撐著主僕的關係,青止剛接下衛士一職,年紀十六,比起其他三人年紀輕,也很快理解我並不需要更多僕人,反而是需要戰友、同伴。這兩個人是我從爾虞我詐的宮殿中挖到的兩塊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