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眉頭輕皺,照說人販子不玩賠本生意,怎麼連個底價也沒有。眼看那大肚子女人就快生了,但聽見價格隨意,四周的男人們還是有些躍躍欲試,然而有人立刻潑下冷水:「這女人是有麻煩的,後台不夠硬的可別亂碰阿!」
  
  我饒富興致的盯著發話的人,那人見大眾的目光像自己投來,裝模作樣的咳兩聲後,開口:「沈家寡婦,尹氏。早早被宗室的公爺給看上了,公爺不嫌棄她是寡婦,要娶她做妾,全因不知好歹的拒絕才給全家遭惹官司,累得自己也變官奴,公爺發了話,誰要敢碰她誰的下場就跟她一樣。大夥千萬別給自己找麻煩阿!」
  
  聽了這話,眾人紛紛打消主意,人販子再怎麼大聲疾呼也擋不過離開的人潮,我在行雲耳邊說了幾句,她領命混入人群之中,很快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,連人販子都沒勁吆喝、垂頭喪氣收東西。見時機成熟,我便拉著小舅舅上前,讓小舅舅就去跟人販子聊天,我找上尹氏攀談。
  
  「沈夫人。」我上前喊了一聲,尹氏苦笑著略略福了身,兩個男孩子戒慎恐懼的擋在前面想要保護自己的母親,看起來雖然可笑,但卻讓我感受到暖意,我放軟聲調,「夫人,你可願意跟我走?」
  
  「小……小姑娘,你沒聽見剛剛那人說的話?那人是皇親貴戚、宗事的公爺,真收下咱們這一家,會給小姑娘帶來麻煩的。」尹氏躊躇不安的低下頭來,她看得出面前這位姑娘也是出身好家族,只是姑娘的一片好心若是給那位公爺給知道,少不了又是一頓麻煩。
  
  「我倒想比比看誰的後台硬些呢。夫人只消回答我一句,究竟是願意還是不願意?」我笑得很自信。尹氏見我信心滿滿,再三猶豫後終於同意,當下我就付了銀子給那人販子,那人販子心喜若狂的把燙手山芋交了出去,錢也不跟我多收,要我隨便賞點就好,考量到人販子負擔了尹氏母子的伙食,我還是堅持付給他十五兩銀子,取得三人的賣身契貼身。
  
  「奴婢尹氏,沈家長子沈靖、次子沈清,給主子請安。」尹氏慎重的帶著兩個兒子行禮,我微笑側身不受,尹氏雖有疑問卻也沒問出口,而我暗自決定這案子定要為她翻案。
  
  我學著小舅舅把賣身契貼身收好,見到一旁有個老婆子在賣粥,便招呼他們到攤子上,點了四碗粥,連同小舅買下的人的份,叫他們先別顧著主僕之分,快坐下吃飽。尹夫人感激涕零,知道自己是遇上好主子,再三謝過後入座,小口小口的吃著米粥,看大人都開始用餐了,小孩們也放下心來跟著吃粥。
  
  此時,行雲回來了,左右張望一會便找到我,低聲跟同我講幾句話,剛才我讓行雲跟蹤那位放話的人,結果那人轉進奉恩公爺府上的後門。一會又有另一人進去,出來時卻帶了一隊人,駕馬走在最前頭的正是奉恩公爺,想來是來找麻煩的。可惜奉恩公爺不知道自己將會在我這踢到超硬鐵板,我冷笑兩聲。
  
  我微笑的轉向小舅舅:「六兒有一事麻煩,想請小舅舅幫忙找一位認得我的大人來一趟,那人最好也認得奉恩公爺,若能找到專管治安得更好。然後請小舅舅暫時離開,等看完戲再回來,時間可別拿捏錯了。」
  
  小舅舅點點頭,裂出好大的笑容,想來也很期待等下上場的好戲,他向另一桌的客人比了手勢,那位客人便丟下飯錢離去,小舅舅也跟著起身,順帶把已經吃完米粥的男孩余泉給帶走。不消多時,奉恩公爺就帶著人將小攤子給團團圍住,惡狠狠的砸桌翻店,煮粥的老婆子嚇的臉色發白,行雲接到我的暗示趕緊上前把她攙扶到我們這桌,好聲好氣的安慰老婆子,尹夫人臉色更顯蒼白,直覺就想站起身來,卻被坐在一旁的我給拉住。
  
  我微笑著站起身,淡淡的問道:「請問是哪位,為何擾我及僕人們用餐?」
  圍住我們的其中一人說,看起來是奉恩公爺信任的爪牙,惡聲惡氣的說:「混蛋,見到奉恩公爺還不下跪。」
  
  「真奇怪,怎麼有隻狗亂吠。」我可不是個好相與的人,心中冷笑,表面上卻一副無知樣。
  
  「你竟然罵我是狗,我x你娘。」
  「真不要臉,那隻狗還自己承認了。」我冷笑,決定好這人的下場,竟敢汙辱我母妃,哼哼哼,你死定了。
  
  那人還待罵些難聽的話,奉恩公卻叫人閉嘴,仔細的打量我一番後,說出來的話幾乎讓我吐血:「小姑娘長的漂亮,連伺候的人也不賴,正好全部帶回府去,尹氏做我第四十四個妾,小婢女做第四十五個,小姑娘只怕還要兩年才算長大,乾脆先嫁過來做我第四十六個妾吧!」
  
  行雲額冒青筋,但是看我沒有任何表示,又硬生生的把怒火嚥下。奉恩公爺色瞇瞇的眼直盯著三個女性不放,「小姑娘快快跟我走吧,我可是奉恩公爺,太子爺側妃的哥哥,跟著我保證榮華富貴享不盡……。」奉恩公自顧自的說著,我一概不理,他反而沉不住氣,翻臉指揮手下抓人。
  
  「何人在此鬧事?」喔喔喔,救星。
  
  「我乃奉恩公爺,抓幾個不禮貌的刁民處置,哪用得著旁人多嘴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