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傻姑娘,我這一生只怕沒指望了。」韓梅君搖搖頭,目光掃向御花園「現在不過是應皇帖而來,就當出門散心玩玩。莫辜負了良辰美景,莫辜負的百花齊放,可嘆,可嘆。」

小玄子站在不起眼的地方同我招手,我藉口要為後兩場比試做準備,辭別韓梅君。幾個轉後,跑到小玄子後邊,「如何?」小玄子悄聲稟告,我點點頭,「這事讓母妃知道一下,這個韓姊姊也是可憐了。」

噹!「下一場,奕棋。」我看見朔夜皇姊坐定位,面前對上的正是顧天琳,不禁偷笑,果不其然,顧天琳很快就被刷掉了,一邊掉眼淚一邊跑走了。輪上幾輪,參賽者逐漸淘汰,最後的贏家是朔夜皇姊。這是唯一一場能夠確定勝負的,其他都得看上頭如何評定。

我報名了書畫,此時慢慢移動腳步往主賽場去。
「書法項目,一炷香內寫出一首詞,時間充裕還可多寫,文體不限。」一旁小太監宣讀完畢之後,便點上一炷短香。眾人忙捲起袖子開始磨墨,我試過墨色,覺得深淺適中後,用楷書、行書各寫了篇蘇東坡的水調歌頭,擱筆,恰好香燒完。朔夜皇姊站在我的右側,點頭微笑,她寫的動作比我還快,卷子早交出去了,見我還繼續寫,所幸在一旁等著,我其實是最後交的人。

「朔夜姊姊,剛剛我扮個普通人家的女兒,鬧鬧玩玩。結果發現有個女孩人挺好的,有個女孩挺糟糕的,好的那個叫韓梅君,姊姊可以跟她多來往。」我側著頭說。

「那糟糕的那個就是顧天琳了?別驚訝,他們兩不合也不是一兩天了。兩人年紀、家族背景都差不多,韓梅君被退婚後,京中名媛便以顧天琳為首。我也覺得她太過,動不動就拿此事來說嘴。」朔夜皇姊解釋,對於顧天琳的舉動有些不齒。

「你大概沒注意到,望馨皇妹剛剛就在你後邊的位子,也是早早交了卷。輝玥皇妹身體不適,今日不會來。嘉蕊皇妹要等最後比畫藝。其餘的女孩可以自由觀賽或是先回到安排好的住所,所以等會人應該會少些。我陪你比完最後,再一塊上宴,如何?」朔夜皇姊問。

我大喜,「當然好。」這樣我也算有啦啦隊了,一點也不比別人差。

噹!「比畫者請速進入場地。」
我給予朔夜皇姊一個自信的微笑,回到剛剛的位置,桌上已擺滿了各色的顏料,小太監們搬著一只花瓶放在最前頭,題目是梅花。

我調了艷美的紅,準備開始在白色的紙上大做文章。
「呀!」我錯愕的瞪著左手邊的顧天琳,她一甩筆墨汁不僅弄髒了我的紙,還濺髒了我一身衣服。

「唉呀,真是失禮了。」嘴上這麼說,顧天琳卻沒有抱歉的意思。「福兒妹妹別一直盯著我看,趕快畫阿!」

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可惡!

在心底咒罵著,手上的動作卻流暢的毫無停頓,墨點畫成未開的花苞,不多耗時間,完成後立刻交出,不做細部修整,免得畫好的圖又要被破壞。顧天琳在心底冷笑,誰叫你要去跟那個韓梅君一塊,現在你衣服弄髒,我看晚上的夜宴你要怎麼出席。

「朔夜姊,我恐怕得先回宮更衣。」我有些為難的道歉。
「是顧天琳吧!我會代你向母皇、淑妃解釋,你快些回去吧!」朔夜皇姊催促著。我欠身後快速離開御花園,往自家的柔儀宮跑。

「蝶語、行雲,把宮服拿出來,快些。」
看見自家主子從外頭氣喘喘的跑進來,原本已經打算輕鬆一天的兩個小丫頭趕緊照著帝姬的話做。「這身衣服怎麼?」行雲皺著眉問。

「回來再說,快點,我得換好乾淨的衣服到夜宴去。」我還在拼命喘氣。
「奴婢去打桶水,帝姬需要擦身才能換衣服。」行雲當機立斷的跑走,蝶語則開始翻箱倒櫃找衣服,最後她拿了水藍色的宮衣給我,一邊幫我解開身上髒掉的衣服。

當我脫掉上半身的時候,行雲正好提了乾淨的水進來,看見我的背馬上低下頭去,臉詭異的冒紅。蝶語拿了乾淨的毛巾把身上的汗擦乾後,接過行雲遞來的濕毛巾替我擦身,最後再用新的毛巾擦乾身體。開始換上宮服。

行雲從頭到尾臉都是紅的,保持四十五度向下,就算是這樣,也不妨礙他在腦中自動重播剛剛看到的畫面,嫩白的皮膚、純黑的長髮,美的不可思議。冷靜冷靜,你還記得自己的仇恨吧!還記得自己是為了什麼入宮吧!反覆幾次深呼吸,行雲終於把腦中的畫面清除,再次回到原本平靜無波的表情。

「帝姬,奴婢給您找了個轎子,您小心點。」蝶語扶著我上轎子,然後起轎往夜宴會場移動。。

真真悲慘,眾目睽睽的進場。刷刷刷,約上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,雖然有點怕,但我還是死撐著不要轉身跑掉,走到最前方,依宮禮下跪,口道「明福來遲了,請母后、母妃恕罪。」

「恩,朔夜帝姬同我說過了,明福去跟你姊姊坐一塊吧。」皇后淡淡的說,命人將我扶起。我張望了一下,走到朔夜皇姊身邊的位置坐下。

「好了,開宴吧!」皇后淡淡的開口,宮女們魚貫的進入宴廳,給客人們上菜,我吃了幾道肚子八分滿後便停下筷子,其他的女孩在前幾道菜還很矜持,後來就全然放鬆下來。心知這場夜宴不是這般容易和簡單過關的我,噙著淡淡笑容,等著看皇后接下來的動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